close



帶著我的象象、象妹出發啦(硬要帶)
8/18
前一晚看不成阿里山日初,只好直奔台南玩囉!!
吃完早餐後準備出發啦,台南的早餐實在便宜呀,滿足



喲呼~~快到了快到了




四草大眾廟有二百餘年的歷史囉
這一次目的就是要來搭竹筏欣賞四草大眾廟後方排水道的紅樹林區



天氣有夠好的啦,熱呀!!先來買票買票
週六,週日早上8:30至下午5:00有開船
其它平常日,下午滿10~15人才有開船或預約哦!



乘船費用─
☆紅樹林隧道    全票150元 半票100元
  (搭竹筏看綠色隧道)
來回程需30分鐘 
☆四草台江之旅  全票200元 半票150元
  (搭觀光船遊台江)   來回程需70分鐘
半票為國小一年級至六年級,國小六年級以上為全票,國小以下免費



先到旁邊的候船處排隊搭竹筏,冷氣涼滋滋,整個得救啦



上般前得先著簡易救身衣,船上也不能撐雨傘遮陽
有提供帽子,哈哈,好新鮮的體驗,台北俗!



人還蠻多的,搶不到坐最前面,那就坐最後面囉!!!
(船上有導覽員解說唷)




出發啦!!



這兒分佈著三種紅樹林植物:海茄苳、耐鹽的欖李,紅海欖
哈哈,雖然我分不太出來!
但大部分為海茄苳



這兒的招潮蟹有六種,好多的種類,應該不只六種吧?!
而且都超大隻的啦,讓驚呼連連
到處佈滿著他們的家,好多的大洞!!



綠色隧道,美美~好想去前面拍哦



導覽員突然說,往後拍也很美哦!!哈哈,我才大悟!!傻子耶我
馬上回頭,你說是不是,美呆了
影片



在水道中還可看到彈塗魚,還有蟹,有大有小的!!
水面還有看的到魚,完全忘記魚兒的名字!!

影片



樹上還有鳥巢呢
影片



就這樣約三十分鐘的體驗,結束啦!!特別的經驗,也好熱呀!!哈哈



下船後,先不要離開哦
可以憑票根去參觀抹香鯨博物館,如果不趕時間,可以進去看看,小小一間博物館



是抹香鯨母子骨骸
是81年7月4日在四海大橋北側外灘發現的
母抹香鯨:14公尺



子抹香鯨:4公尺



還有一些其它的標本,就參觀參觀囉
若沒有票根的話,需10元門票!



接下來我們就到四草大眾廟裡蓋蓋紀念章,做為完美的end哈哈
我好愛蓋章紀錄我去過的地方 :) 有章必蓋!!
這印章還蠻美的耶,我忘記帶本本了,可惡




->〔玩耍〕台南-台南市國軍英雄館
->〔食記〕台南-台灣黑輪二元
->〔玩耍〕台南-安平樹屋x夕遊出張所





    四草大眾廟 & 抹香鯨博物館
    http://www.4grass.com/
    台南市顯草街一段360號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i 嘰嘰喳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